文:MenClub 史提芬  
POSTED ON 30 Jan 2024

不論是早前在巴黎男裝周上的 Junya Watanabe X New Balance,定還是登山品牌 ROA 自己推出的 Loafer,都反映出球鞋與皮鞋合而為一的熱潮。將原本皮鞋的優雅及正式感再結合球鞋的舒適度,預料越來越多品牌將會推出這類型的球鞋。


不過....若果近年大熱的登山機能鞋款品牌 Salomon 也推出 Loafer,不知道會不會成為「鞋王」?

因近年機能風大熱,令 Salomon 開始受注目。原本我們只能在一些戶外登山用品店舖購買 Salomon 鞋款,但到了近年幾乎各大潮流用品店甚至像馬拉松和 Catalog 般的球鞋專賣店也能購買到,由此印證了其人氣和需求。

而最近有創意十足的外國 Instagram 用戶就靈機一觸,大膽假設若 Salomon 與美國 Loafer 鞋款品牌 Blackstock & Weber 聯乘合作的模樣,更以 Photoshop 彷製出兩個單位聯乘合作的鞋款效果,可以看到 Blackstock & Weber 以上乘皮革製作的 Loafer 鞋面結合了 Salomon 的機能大底,鞋型端莊優雅之餘,亦能同時滿足正裝和休閒的兩大層面,讓人看得垂涎三尺。

雖然這只是以 PS 製作的概念圖,但翻查歷史, Blackstock & Weber 先前也曾經與紐約潮流品牌 Kith 聯乘合作,因此  Blackstock & Weber會與 Salomon 合作也絕非天方夜譚,若果雙方能聯乘合作,也絕對能成為年度鞋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