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MenClub 史提芬  圖:互聯網
POSTED ON 17 Jan 2024

剛剛 ZEGNA 在米蘭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時裝秀,在這場秀的場地設置中, ZEGNA 特意從天花板飄下一些羊絨,繼而堆積成一座超過兩米高的羊絨山,而這不僅是在模仿 ZEGNA 工廠的廢物收集的過程,更是藉著羊絨山帶出是次系列的主題。

ZEGNA 的 2024 秋冬系列主題名為「IN THE OASI OF CASHMERE」,亦即是「羊絨綠洲」。相信大家都估計到此系列是由羊絨作為主要材料,來製作服飾系列,不論是西裝套裝、毛衣、高領服飾,ZEGNA 都為大家帶來一系列充滿高級氛圍、剪裁輪廓精緻,而不失日常感的服飾設計。

創意總監 Alessandro Sartori 表示他試圖把男裝分為四個基本標準-「上衣、下裝、打底和配件」,為每個單品賦予更多樣化的用途和內涵。令服裝優雅的同時,亦不失實用性。

透過此系列,ZEGNA 完美地展現出羊絨這種材質的可塑性和高級質感,不知道當你看完這場時裝秀後,有提升你對「茄士咩」的好感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