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MenClub 史提芬  
POSTED ON 17 Jan 2024

在 Louis Vuitton 2024 秋冬系列上映前,擅長在社交媒體帶動話題的 Pharrell Williams 率先向大家展示一雙即將在系列發佈與 Timberland 的聯乘合作,以及宣佈擔任 Nigo 自家品牌 Human Made 的品牌顧問,誰不知這兩個訊息也同樣是一種「暗示」。

先談談 Louis Vuitton 的 2024 秋冬系列, Pharrell 透過此系列深入研究美式工裝和西部文化,將美式工裝的實用布料以及美式西部文化的精湛細節和剪裁, 融入Louis Vuitton 的法式工藝,試圖為品牌帶來另一份美式復古氛圍,令品牌營造一份新氣息的同時,也淋漓盡致地展現出美式復古之美。

不過不知道當大家看 Louis Vuitton 2024 秋冬系列的 Western Shirt、牛仔服飾和,有沒有感受到一種似曾相識的復古氣息?沒錯,這正正是近幾季 Kenzo by Nigo 系列同樣也有運用的概念,很明顯, Pharrell 在此系列中是有向其偶像 Nigo 取經。

Kenzo 2022 Fall

從 Bape 時期開始,Pharrell Williams 一直十分欣賞 Nigo ,及後兩人一起合作的 BBC 時,兩人互相影響著對方。如今兩人分別是 Louis Vuitton 和 Kenzo 兩個高級品牌的創意總監,Pharrell 依然對 Nigo 敬仰有加。在 Louis Vuitton 2024 秋冬系列向偶像 Nigo 手下的 Kenzo 取景,在完秀謝幕時,刻意穿上了Human Made 的Logo Tee(而不是這場秀主角 Louis Vuitton 的服飾)。

也許,這就是 Pharrell Williams 對於剛上任 Human Made 品牌顧問的一份自豪,同時也彷彿在跟大家說,

,他將與 Nigo 繼續互相影響,一起攜手顛覆整個時裝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