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MenClub William 圖:MenClub
POSTED ON 02 Dec 2016

蟹味噌甲羅燒 $68
焱丸水產的甲羅燒,應該是香港性價比最高的一間。

「磯燒」、「浜燒」,是日本人吃海鮮的簡單食法。意思大同小異,「磯」指岩岸,「浜」指海岸,在岸邊搭起小爐,即捕即燒,吃最新鮮的味道。主打浜燒海鮮的焱丸水產,直接由築地市場的山源水產進貨,每日新鮮運到。店中不乏令人有驚喜的海鮮料理,首推甲羅燒,將蟹蓋作燒皿,放了香葱、松葉蟹膏、蟹籽和蟹肉,再打一隻生鵪鶉蛋,邊燒邊拌,蟹膏甘香,單吃已是極品,拌飯也一流,蟹膏的鮮味才算是真正邪惡。


另外為了慶祝新店開張,也推出了幾款季節限定料理,很適合這個天冷時節享用。中中一月金帶一提,焱丸水產剛剛在銅鑼灣開了分店,港島區的朋友,想吃也不用過海了。


鮮味海栗湯 $198 (每日限定 20 份)

用新鮮海膽和數款海鮮煮成的湯底,鮮味香濃。待煮滾後,加入三文魚、魷魚、帆立貝等海鮮和蔬菜,輕煮半分鐘就食得。海鮮湯底加入烏冬或飯,一碗熱騰騰的鮮味湯飯便是填飽肚子的選擇。


炸蟹膏天婦羅  $80

炸物的best pick!將淮山磨成蓉,用紫菜包裹,加入蟹膏及紫蘇葉,薄沾天婦羅粉漿後炸。此道炸物素來就是廚師對油溫控制的試煉。咬開淮山蓉和蟹膏同時溢出,超好食。


貝の風呂浴 $98

湯底以多款新鮮小魚加入昆布餚製而成,再加入貝類海產如時令花甲、扇貝、大蜆等,鮮味搭配,面上放一小磚牛油,提升香味,令魚貝湯更滑更香。


海膽帆立殼燒 $85

店中另一招牌菜式,帆立貝新鮮肉夠厚,配海膽抑或配蟹膏?又一世紀難題。擺放在附金屬網的小爐,店員也會幫食客將海鮮放在網上燒。


餐廳同以日本漁民作主題,全店更像一隻日本木漁船,旗幡、酒牌、海報,日本味十足。


焱丸水產 (えんまる水產)

地址:銅鑼灣謝斐道 440 號駱克大廈 B 座 C2 地舖

電話:2907 2838


本店:尖沙咀棉登徑 23 號華楓大廈地下 5&6 號鋪

電話:2654 82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