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MenClub William 圖:MenClub
POSTED ON 01 Dec 2016
香港人愛日食,例如Omakase就是不少港人的fine dining之選,最近銅鑼灣就有新店走高級fine dining路線,主打法日風格的高級日食,供應Teppanyaki鐵板燒、壽司和會席料理。餐廳總廚潘永煌師傅融合法國、日本菜的高雅和精緻,將一眾日本食材,如奈良「王隱堂」的蔬果,還有北海道海鮮、鹿兒島及和歌山的日本和牛等食材,為現代日本菜注入法國藝術元素,如一道「水滴松茸」,巧手將日本舞茸化成通透水晶球,活像是個能吃的藝術品。


水滴松茸(野菜會席料理菜式之一)

野菜會席料理限定的菜式,年輪木盤盛着松茸湯做的啫喱,猶如露水凝珠,泥土則是麵包粒麵豉和雜菇所製作,營造森林氣息。


松露湯葉(野菜會席料理菜式之一)

湯葉(yuba)即是豆腐皮,自家製作,夾著黑松露醬,再疊上鮮松露片,單以淋上淡豉油調味,豆味清淡,食得出豆香的平衡。


西班牙海螯蝦鰹魚啫喱配蜜糖柚子汁(紫會席料理菜式之一)

紫會席料理的招牌菜之一,西班牙海螯蝦超鮮甜,灼燒過的擺盤,入口軟腍重蝦味,配以高湯之本木魚湯果凍。最後蜂蜜柚子柑橘醬和木炭鹽,口感豐富,如鳴奏一道海鮮協奏曲。


日本蜆酒糟湯(紫會席料理菜式之一)

用日本酒煮蜆的方法,高湯中換上韓國的米酒。先倒湯喝喝,酒香味鮮,再食珍寶size的蜆肉,超juicy。


香煎法國鵪鶉伴木炭洋葱汁(紫會席料理菜式之一)

鵪鶉用法式方法處理,先煎香再放進焗爐烤焗,能鎖住肉汁。炭燒洋蔥汁也精采,將洋蔥焗至炭黑,加忌廉製作而成。吃時配上藜麥和珍珠洋葱,配搭新奇又健康。




燒喜之次伴三文魚籽泡沫(紫會席料理菜式之一)

原條燒來自北海道的喜知次(kinki),在旁放上三文魚籽,泡沫是用三文魚籽製作,為多一個魚之層次。



MURASAKI 紫

地址:銅鑼灣告士打道255-257號信和廣場 UG8號舖   

營業時間:12:00pm - 2:30pm ; 6:30pm - 10:30pm

網址:www.diningatmurasaki.com.hk

價錢:紫會席料理 每位HK$1,288 + 10%/野菜會席料理 每位$1,088 + 1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