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MenClub 魏文青  
POSTED ON 02 Dec 2016

如果我把不同地方的美女當成該地的「出口」,那近十年的香港大抵是處於非常嚴重的「貿易逆差」。事實上除了極少數例子,香港已經很久沒向世界輸出過美女,反而我們不停從世界各地輸入美女——大家在網上看的是東南亞美女、在IG、FB追蹤的是台灣美女;在迷的偶像是韓國美女、在電腦深處的神秘資料夾中收藏的是日本美女。香港美女我們也有看,但說到要「出口」到其他國家嘛,就是差那麼一點。

其實,香港還是有輸出美女的,而且是向「美女大國」台灣輸出!我說的就是Wing Wing歐詠怡。


[Youtube]https://youtu.be/7p8oquHVzXY[/Youtube]


「我做了大概兩年的模特兒,當初入行其實也是機緣巧合。那時我跟朋友去一個影樓玩,遇到一個影會的朋友問我有沒有興趣試試替他們做模特兒,之後就開始了模特兒的工作。其實模特兒工作是開心的,但其實也辛苦。因為好天曬落水淋,有時地方污糟也要照躺上去,但這些是在照片中看不出的。人家看就很漂亮,但其實背後經歷了很多辛酸。」


「做模特兒最開心的是可以到不同的地方工作、拍照,但同時候也是在玩。例如我之前去台灣工作,工作之餘我也會多留幾天。那一邊旅行一邊工是很令我高興的。」

既然與香港及台灣攝影師都接觸過,那你覺得兩者之間有什麼不同呢?

「香港與台灣攝影師的最大不同是…他們(台灣攝影師)會比較認真。怎樣說呢…可能香港有很多攝影師都是興趣性質,當成消遣去做,但台灣攝影師就當成一份工作似的,會提早很多準備服飾、場景各樣。最不同的大概是這樣,但其實都各有各好的。」



「我會一路繼續做模特兒下去。因為我自己是喜歡這份工作,也喜歡拍照,拍出來漂亮的時候很有滿足感,所以我也會繼續做下去。如果我沒有當模特兒,大概會幫家裏的打理生意吧?」

「我爸爸以前開拳館,教中國功夫,而我自己現在就在學泰拳。因為小時候就已經看到爸爸教拳,覺得識打功夫都幾有型,小時候又經常看李小龍的電影,所以已經深深刻在腦海裏。但現在已經很少地方可以學中國功夫,所以我就去學泰拳,都學兩年了。」



既然她本身也這麼喜歡運動,對男生的要求也離不開運動型男士吧?

「我很怕悶的男生,我是不能悶的,所以我希望對方比較有活力,那有活力自然就喜歡運動。我也喜歡對方開朗一點、多說話一點、多朋友一點、多節目一點。如果兩個人拍拖出去他一定要給歡樂我嘛,難道我們兩個出去就是吃飯,吃完飯回家嗎?那很悶的。一定要多點朋友,一大班人一起玩。」

「還有…不可以矮,起碼出街要保護到我。也不可以太瘦,我喜歡健碩點的、有點肉的,感覺上跟他出去會比較有安全感。」(完)


Photo: Ricky @ MenClub

Video: Nam @ MenClub

Venue: Bliss Studio 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