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MenClub 小雲 圖:互聯網
POSTED ON 02 Dec 2016

外國的黑幫在劇集中我們見得多,黑幫紋身一點都不特別,但當中的隱藏的意思卻令普通大眾很好奇。


蜘蛛網:代表長期坐牢,通常會刺在手踭,指手踭放在桌上放到生蜘蛛網的意思。


眼下來的淚滴:代表謀殺,曾犯下殺人案。如果淚滴只有線條沒有填色,則表示他有想殺死對象但還沒成功。不過也未必有淚滴就一定殺過人,如果至親好友慘遭謀殺也僧用淚滴表示哀悼。


三點:刺青在黑話中代表一種精神,my crazy life的精神


五點:四角點代表監牢,中間是自己。通常是坐過牢的人刺在身上當作紀念。


破舊的鐘:時間是沒有意義,間接指坐牢


AB、666、三葉草:亞利安兄弟會人數只佔美國1%,但卻犯下了20%的美國謀殺案,是白人至上極端主義分子。


ACAB:All Cops Are Bastards,討厭警察也很正常(我指他們),都有很多非黑道的年輕人會紋上身反一下社會


撲克牌:撲克牌可能是真的賭、也可是放手搏一把的精神。特別在俄羅斯,不同花有不同意思。例如街磚象徵他曾經當過警察線人,多是被自己人迫去刺當作一種警告,梅花是沒有特別意思。



source